俏公子小白

写尽浮世百态,一笔大气苍凉。
作者扣扣:2863277411,小说讨论群:199466710,之前发文不多,效果好的话常在这里发文了^_^大家关注一下

(原创小说中的一段)故地那场烟雨,像一个深深的印记,留下我此生,唯一的执念……

  原来爱上一个人可以这么痛,爱上一个永远不可能跟自己在一起的人。

  我陪他一路,默默守护,付出所有,只是想成全他所有的梦。命运同无奈,我都不想再为自己惋惜什么,细雨中仰望着那几分悲凉的身影,足矣。他,就真真切切地站在我眼前,我默默地看着他一举一动,都无比振奋。

  那一路的雨,一点都不冷,我只是一阵激动,当我可以为他做点什么时,我更激动。

  他几天未喝水了,唯一的一家没人,但是门开着,我小心翼翼进去,被井边的狗吓了一跳,出来跟家主撞个正着。家主当我是贼,对我一阵凶,我连连道歉,我想求一点水,被家主拒绝。本以为可以为他做点什么,此时心里很难受,一种无力感让我不甘。

  他一把拉过我,将我拉到身后,温柔地说:“算了,我不要紧的,谢谢你。”那一瞬我难受的心有一丝满足。

  雨开云破天青处,只剩感伤离别,我就送他这一程,他要去的地方快到了。一只小狗从我眼前跑过,他淡淡笑着:“这狗我见过的。”我欲言又止,心里一阵感伤。

  你记得,去年的这只狗……我也不过匆匆过客,在你心里这个愿为你倾尽此生付出所有的我,这样的我,这样的身影,在你心里,又可存在多久。

  送别这一路再苦再累都没关系,被骂也无所谓,只要我能陪在你身旁一直这样默默照顾你,此生已无憾,哪怕我的心永远不被你注意。

  可如今,连我这点小心愿都不得上天成全,我一点点期许,化作离别的不舍。

  我这一生,还可以用多少年再等到这场烟雨,等到他归来的身影。

  故地,故人,随这场雨,流入我闭眼一瞬的梦里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