俏公子小白

写尽浮世百态,一笔大气苍凉。
作者扣扣:2863277411,小说讨论群:199466710,之前发文不多,效果好的话常在这里发文了^_^大家关注一下

【原创】《询平生》第1章(汉宣帝刘病已x恭哀皇后许平君)

简介:

他们便是史上感人至深的cp,“故剑情深”由此而来,一道圣旨,帝王之执,微时故剑正少年,权倾天下终不负!

他是万幸活下来的汉武帝曾孙,长在民间经历传奇,与皇后许平君在民间青梅竹马,此后……


第1章  岁月静好正少年


  十三岁那年—— 


  暮色四合,沿路一片静谧,偶尔有烛光点点,回去时,晚风渐起,刘病已忙完些简单的事便在门口转转。 


  不一会儿,刘病已便觉得有哪里不对劲,总感觉似乎有双眼睛在某一处盯着他。 


  他猛然转身,果真对上了一双眼,那张脸怯怯地差点缩到墙后,被刘病已突然叫住:“君儿!”

 

  刘病已又惊又喜,许平君却红了脸,半天道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:“我爹,和,我娘,叫我,叫我,来……来送……”随着软绵绵的声音,许平君缓缓举起绑好的鸡,“这个。” 


  “君儿越长越漂亮了。”刘病已暖暖笑着,“代我们谢谢你爹娘。” 

 

  “病已哥哥,你,明天没事的话,来找我玩。”平君水灵灵的大眼睛瞪向病已,脸颊微红,“这几天,我娘,天天教我,刺绣,有点,无聊。” 

 

  “好哇!改天我摘柿子给你吃!”病已爽朗地答应。 

 

  平君见状,甜甜一笑:“再见。”说罢,头也不回地跑远。 

 

  第二天,病已激动地朝平君家跑去,路过集市时与一年纪相仿的小子撞了个满怀。 

 

  那小子摔得挺惨,爬起来还未开始破口大骂。 

 

  病已先发制人:“怎么又是你?你怎么像个野孩子一样成天在人眼皮底下瞎晃悠?” 

 

  “这话应该是我问你吧!”东方澈瞪着病已咆哮道,心里暗暗抓狂。 

 

  病已一脸坏笑地看着他,继续道:“我正琢磨着啥时候去你那儿再摘些柿子给君儿吃呢,你竟自己找上门来了,送柿子来啦?” 

 

  “什么叫送上门来了!我知道你家在哪吗!”淡定无能的上官继续朝病已说道,心里有一股气,不过很快被一疑问堵住。 

 

  他突然开口,一脸迷惑又好奇地问道:“君儿是谁?听这称呼,是个女孩子吧?” 

 

  “我正准备去她家,结果竟在路上碰见了你!”病已边走边不满地看着紧跟在后边的东方澈道,“你别跟着我啊,她你又不认识。” 

 

  “认识认识就认识了。”少年满是一幅嬉皮笑脸的样子,与之前的反应截然相反。 

 

  这货虽然笑嘻嘻,但变相缠着他,又甩不掉,刘病已不想再跟他耽搁,便让他跟着了。 

 

  行至许平君的家门口,刘病已朝院子张望去,猛然看见了平君旁边的张彭祖,一时懵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平君微笑着解释道:“今天,彭祖哥哥,正巧,闲来无事,所以,便来玩了。” 

 

  说罢,还不等病已反应过来开口,彭祖已朝病已打招呼:“哟,很巧。” 

 

  “哦。”病已这才应声。 

 

  又见俩人不知何时已将目光转向他旁边那小子,便一脸不情愿地介绍道:“他,东方澈,我在他家摘过柿子,他要来凑热闹,所以……” 

 

  话未说完,那小子已凑上前去,一脸贱笑地盯着平君:“你就是他说的君儿吧,认识一下,你可以叫我上官哥哥。” 

 

  “真烦人。”不等病已开口,张彭祖先吐槽道。 

 

  “他叫张彭祖,我朋友。”病已指着张彭祖向东方澈介绍道,东方澈没有搭理,这令刘病已一阵无语。 

 

  那天过得再平常不过,在刘病已看来,甚至有点无聊,但一些时候,简单就好,起码,看着她的笑脸,就觉得此间很好,这样平平淡淡,恰是年光里一抹温馨。 

 

  年光似水流过,转眼间已过两年,那年,病已十五岁。 

 

  “这个,送给你。”那年秋,东方澈将一大袋柿子递到刘病已面前,脸上却怎么也露不出当年的笑来,气氛压抑,这令病已很不习惯。 

 

  东方澈盯着病已,严肃地说道:“这是是非非也说不清了,总之,我家摊上大麻烦了,说惨一点,从今往后我可能要亡命天涯了,唉,命背,怎么会被那种祸端卷进去。” 

 

  抱怨完后,东方澈依旧一脸正经道:“我很高兴,几年前,认识了你,我知道一直以来你和我一样喜欢着君儿,从今往后,你,代我照顾好君儿。” 

 

  东方澈正说着,似乎又突然想起什么,补充道:“对了,我娘似乎知道你,当时叮嘱我说让我多照顾你,我想,既然我娘认识你,我又认识了你,说明我们有缘,所以,如有缘,我们会再见面的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5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